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荣获院党建政研会2020年课题成果二等奖

  

  近期由中科院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的2020年课题成果交流会上,经过激烈的竞争,由我们所党委承担的《提升国立科研机构党组织组织力 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荣获课题成果二等奖。 

  对于国立科研院所基层党组织来说,组织力是指党的基层组织为实现其基本任务,将组织内部的各种要素进行调配、统合,从而展现出整体的合力和效能。提升新时代国立科研机构组织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部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的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及其研究所提出“四个率先”要求的重要举措。遗传发育所在所党委的有力领导与各基层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剖析和整合构成组织力的8子力 认真贯彻落实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辩证统一,始终坚持政治建设与理论武装的辩证统一,始终坚持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与提高质量的辩证统一,始终坚持组织设置与组织评价的辩证统一,始终坚持文化凝聚与学术自主的辩证统一。通过提升新时代国立科研机构的组织力,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向着推进一流研究所、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建设方向不懈努力。 

  此次评选会上,院党建政研会2018年、2019年立项的14项课题进行了汇报交流,3位特邀专家对课题进行了点评。会议共评选出8项获奖课题,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