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拔河比赛凝心聚力,创新求索勇往直前——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2019年冬季拔河比赛

  

  201911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职工学生们在初冬的寒流中,迎来了士气高涨、热火朝天的一天。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于下午14:001号楼前开展了“一根绳一条心”拔河比赛。拔河比赛作为中心的传统团建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大力支持,来自各研究组的15支参赛联队和啦啦队员共计3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在中心主任暨分工会主席曹晓风院士的动员讲话下拉开了序幕。 

 

  首先,全体人员跟着热情欢快的音乐拉松筋骨,进行充分地赛前热身运动;接下来,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参赛队员们紧紧抓牢手中的身子,勒绳下腰,降低重心,齐心协力地朝着一个方向使劲用力,啦啦队员在旁呐喊助威。引人注目的是白洋研究员一如既往地作为主力队员,撸起袖子亲自上阵参赛,陈受宜研究员、曹晓风研究员、谢旗研究员、焦雨铃研究员和许操研究员等在啦啦队队伍中为大家鼓劲加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李家洋研究组获得冠军,王永红研究组获得亚军,白洋研究组获得季军,曹晓风研究组荣获第四名,程祝宽研究组、储成才研究组、姜丹华研究组、焦雨铃研究组、李传友研究组、王国栋研究组、谢旗研究组、许操研究组、姚善国研究组、张劲松研究组、陈受宜研究组、周俭民研究组、朱立煌研究组、朱祯研究组、左建儒研究组和国家植物基因研究中心(北京)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手中一条绳,上下一条心,这次拔河比赛不仅让大家在科研之余放松身心、增强团队凝聚力,也充分激发了每位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意识,让所有人拧成一股劲朝着一个目标共同拼搏。通过举办活动希望把这种精神渗入到科研学习的方方面面,在科研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创新求索、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