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喜迎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不知不觉,2019年已走到了尾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为了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为大家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于1224日下午在研究所1号楼报告厅举办了喜迎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此次汇演还特意邀请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以及管理支撑部门领导和分子农业中心各位研究员等莅临现场观看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中心主任傅向东研究员首先致开幕词,傅老师感谢了中心师生在2019年的努力和辛苦付出,总结了大家取得的进展,并希望大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前行,再创新高。最后傅老师预祝本次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由胥伟华和申倚敏两位书记致辞。胥书记借现场的喜气洋洋来形容了分子农业中心这一年来取得丰硕成果的心情。胥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工作,并鼓励大家新的一年继续努力,最后胥书记送给大家一幅对联,“天作棋盘星做子,谁来对弈;IGDB为琵琶,实验桌为弦我来弹琴”。申倚敏书记肯定了中心的科研工作,希望中心师生能够再接再厉。

 

  精彩的表演由欢快的开场舞蹈《火柴舞》拉开帷幕。本次汇演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既有《作物认亲大会》《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孔一姐》等欢快逗趣,寓教于乐的小品,也有《一生只为麦浪滚滚的“当代后稷”——李振声》和《为你写诗》这样颇有深意、感人至深的诗歌朗诵,还有《月圆花好》《柠檬精之歌》等其它歌舞类节目。演出过程精彩绝伦,各课题组都拿出十八般武艺,各显神通,创造出了那些科研人员才懂的梗。微信墙抽奖活动,上墙金句频出,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整个会场早已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最后,田志喜研究员致闭幕词,高彩霞、田志喜、傅向东研究员分别为获奖节目颁奖为获奖节目颁奖,汇演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