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玉鼠迎新春,同心筑未来——基因组中心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回首2019年,我们骄傲自豪;展望2020年,我们斗志昂扬。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于20191227日下午在研究所一号楼B215成功举办“玉鼠迎新春,同心筑未来”元旦文艺汇演。研究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管理支撑各部门负责人代表和中心研究员等应邀莅临现场,4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相聚在一起共享我们对新年的憧憬与渴望。 

 

  表演的舞台装扮得红红火火,灯笼春联彩带等各种新年元素一起汇聚,星光点缀,充满着浓烈愉悦的节日气氛,温馨的暖场视频带来了大家对研究所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联欢会在跆拳道协会的《勇往直前》武术节目拉开帷幕。首先,中心主任曹晓风院士致开幕词欢迎大家的到来,总结了中心一年来在科研成果及各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李家洋院士团队的成果——国审稻新品种“中科发5号”取得了广大的社会效应,并向中心的广大师生送上新春的祝福。接下来,胥伟华书记代表研究所党委对中心2019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期待中心继续保持优秀集体的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起到先进模范作用,迈向一个新的台阶;申倚敏书记代表研究所工会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祝福大家新一年的成绩节节攀高,快乐科研,勇往直前。 

 

  此次汇演包含了小品、脱口秀、舞蹈、歌曲、情景剧、武术等20个节目,创意满满、新颖靓丽。林少扬组杯子舞——“Cups”用简单的杯子敲出了不一样的稻香;曹晓风组的小品——“实验室日常之不抛弃不放弃”熟悉的试验原理,别样的表演,道出了实验室日常之趣味,每个人感同身受,笑点频频;张劲松、陈受宜组上演的情景剧以一个博士生的成长经历上演了如何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气不馁,充分诠释了《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内涵;左建儒组以“爷爷的年代”和“爸爸的年代”为背景展现了不同时代的爱情故事,让人忍俊不禁。除此之外所二代们上演的“萌娃贺春”三句半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除了欢乐的节目,还有更为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场内抢红包大战更是让每个人唏嘘感叹,整个晚会的气氛一波接一波的被燃起,整场晚会其乐融融。本场晚会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元旦汇演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基因组中心全体师生的支持与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晚会筹备小组每一位成员的默契配合。每一个课题组,在忙碌的实验之余排练出别出心裁、充满创意的文艺节目,体现了组内的团结和谐,更展现了每一位师生对生活的热爱。此次元旦联欢会,充分展示了基因组中心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遗传发育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