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新远航,心起航-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2020新春联欢会圆满落幕

  

  豕去春无限,鼠来岁有余。2020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新远航,心起航2020新春联欢会在1号楼215报告厅成功举办。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副所长/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黄勋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以及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同迎接鼠年新年的到来。 

 

  热情火辣的开场舞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杨维才所长首先对联欢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并代表研究所为全体师生送上了新春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胥伟华书记代表研究所党委对中心师生在过去一年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大家朝更高的目标努力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申书记代表研究所纪委为中心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并期望大家梦想成真,实现心愿卡上的愿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黄勋主任代表中心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且回顾了2019年的收获与喜悦,表达了对2020年的期待与美好祝愿,也对中心全体师生为联欢会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整场联欢会节奏紧凑,小品、歌舞串烧、诗朗诵、合唱、乐器重奏、空中瑜伽等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层出不穷,各课题组颇有一番你方唱罢我登场的韵味,争相为大家打造快乐。本次联欢会的节目由各课题组老师同学们自编自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很多节目的创意都来自大家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使得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叫好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其中,丁梅研究员与课题组成员一起为大家奉上了一首歌曲串烧,并在爆火神曲《野狼Disco》的动感旋律下为大家呈现了欢快的舞蹈。黄勋课题组的乐器重奏带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令人回味无穷。鲍时来课题组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剧》带领大家一起回忆了90后们的追剧时光,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了表演道具,逗得大家捧腹大笑。郭伟翔研究员与吴俊杰同学一起为大家演唱了歌曲《爱情转移》,同时郭伟翔课题组还表演了诗朗诵《弄啥嘞,90后》。郭老师多才多艺,节目编排紧凑有序,充分展现了大家积极昂扬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杨维才课题组的《红楼新编》以贾府为背景讲述了大家做实验的日常生活,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肯定。同时,穿插在节目之中的游戏环节同样精彩有趣,这些游戏以小组为单位,充分考验了参与者的团结协作能力和运动协调能力,一次又一次点燃联欢会的气氛。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本次联欢会圆满落幕。 

 

  通过本次联欢会,我们看到发育中心这支强大的队伍在发展中不断的注入新鲜血液,他们个性鲜明、舞动青春。2019年喜迎遗传发育所建所60周年,2020年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洋溢着对过去的欣慰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共同祝愿研究所的明天更加辉煌,谱写下一个60年的美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