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2020新年联欢会成功举办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123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新时代新年联欢会顺利举行。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纪委书记申倚敏,管理支撑部门的负责人和老师代表应邀出席。分子系统中心王秀杰研究员、汪迎春研究员、陈宇航研究员、钱文峰研究员、杜茁研究员以及近百名师生以课题组为单位组成的6支竞赛队伍参加了此次联欢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喜迎鼠年新年的到来。 

 

  联欢会伊始,胥书记代表研究所党委对中心师生在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并期望中心师生在新药发现和新典型涌现方面不断努力,奋勇争先,朝更高的目标努力,为IGDB的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申书记代表研究所纪委对中心师生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和环境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借用院跆拳道协会表演时的“遇见再多荆棘,我亦无所畏惧”这句话与在场师生共勉,愿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勇往直前,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中心主任王秀杰研究员代表中心师生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领导和管理支撑部门各位老师在过去一年来对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老师指出,中心已进入厚积薄发的时期,期望中心师生在2020年做出更多创新性成果,并预祝研究所越来越兴旺,在科学界取得更大的成就。 

 

  本场联欢会以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和妙趣横生的游戏项目交替的方式进行,现场设立互动微信墙和电子节目投票口,师生们纷纷参与微信墙实时互动,现场气氛温馨而欢乐。联欢会在陈宇航组的开场歌舞《七朵金花2.0》中拉开帷幕,在爆火神曲《野狼disco》的动感旋律下,“七朵金花”为大家呈现了一段热烈而欢快的舞蹈,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钱文峰组女生二重奏《红梅花儿开》带给现场观众一场听觉盛宴,令人回味无穷;王秀杰组的相声《一大才子》诙谐幽默,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杜茁组的合唱《心愿》曲风轻盈悠扬,在吉他的伴奏下唱出对青春的些许回忆;屠强组的《舞蹈串烧》活力四射,展现出大家积极昂扬的生活和工作态度;汪迎春组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引发全体师生大合唱,大家在歌声中表达了对祖国母亲70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和浓烈的爱国情怀。同时,在每一个演艺节目之后的游戏项目同样精彩有趣,《心有灵犀》、《抱团取暖》、《悠悠的路线》、《报数三六九》、《搬砖的一天》、《听歌识曲》等游戏都是集体项目,这充分考验了游戏参与者的团结协作能力、思辨能力和运动协调能力。每支竞赛队伍成员互帮互助,自己参加的项目认真积极,没有参赛项目时也不忘为本队参赛选手加油鼓劲。为进一步体现团队力量,游戏环节记录团队成绩,以每个游戏项目得分和节目得分作为团队总分。全体师生纷纷积极参与其中,挑选各自的优势项目,尽最大努力为自己的队伍取得好名次。 

 

  联欢会结束之际,中心副主任汪迎春研究员致闭幕词,汪老师首先肯定了中心2019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中心师生2020年继续努力,再创辉煌,取得更多创新性研究成果。在掌声、喝彩声中,本场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 

 

  凯歌高奏辞旧岁,信心满怀迎新年。2020年注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研究所亦将迎来“创新2020”收官之年。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也将继续秉承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发展理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遗传发育所更加辉煌和灿烂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