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第四届工会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205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六次会议在一号楼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所领导、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职工代表等8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职代会主席申倚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遗传发育所所长杨维才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60年风雨兼程不辱使命,新征程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工作汇报,报告从科研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组织管理、基地平台建设、科技合作交流、党建和廉政建设等几个方面对研究所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报告,既谈到了一年来取得的亮点和重点成果,也谈到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同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工会/职代会副主席刘春光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作了题为“明确定位 发挥组织优势,围绕目标 促进改革发展”的汇报,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民主管理、竭诚服务职工、加强自身建设等多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四届工会职代会2019年度的工作,分析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向大会汇报了2019年度工会职代会提案办结情况和2020年提案征集情况。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袁健汇报了2019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和监督审查情况。经审查,研究所工会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国家财经纪律,账目清晰,手续完备,使用合理。   

  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大会听取了“第五届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和“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部门优化调整方案”的汇报。   

  与会代表分三组分别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围绕提案就如何更好推动研究所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陈凡、牛超群、梁翰文等三位代表各小组从研究所发展、绩效激励、人才培养、科研管理、绿色科研等方面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最后,与会职工代表表决通过研究所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委员会工作报告、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管理支撑部门优化调整方案。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