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参加2014年中科院“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2014年6月9日,中国科学院开展了以“全民健身、科学同行”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健身日”健步走展示活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活动主会场。遗传发育所组织了由杨维才所长,胥伟华副所长、副书记,储成才研究员,陈化榜研究员及其他6名职工组成的强大阵容投入了主会场的比赛。

 

  早上9时,风和日丽、微风习习,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人头攒动、旗帜飞扬,近600名科技工作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随着发令枪响,冲出了起跑线,快乐地投入了5公里的健步走团体赛中。看,多么可爱、可敬的一群科技工作者啊!领头的旗手高举鲜艳的所旗,始终以同样的姿势、同样的气势在健步走跑道上引领前行,所领导、研究员身姿矫健、甩开臂膀、迈开大步,气势如虹地紧跟其后,我们的女选手也毫不示弱,紧握手杖潇洒健走,俨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路上,遗传发育所参赛队的所有选手整齐划一、你追我赶、互相鼓励,无论是20多岁的年轻职工、还是50多岁的年长职工,没有一人掉队,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快乐、惬意的笑容,充分展示出了遗传发育所人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和谐团结、奋发拼搏的遗传发育所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遗传发育所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全民健身,科学同行!此次的健步走活动倡导了科学健身理念,努力营造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通过积极参与健身锻炼,也提醒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让持之以恒的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实现一流研究所的“科技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