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一次会议

  

  2015年3月26日,遗传发育所召开了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一次会议。全所职工代表、中科院工会办公室王恺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刘春光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做了题为《以人为本凝心聚力 助力和谐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理论武装、参与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办实事、文体活动、职工之家建设、组织建设、与时俱进推进工会职代会工作”7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第三届工会职代会工作,并对第四届工会职代会工作提出了6点建议。袁健代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做了《遗传发育所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吴海涛做了《遗传发育所第三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

 

  杨维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解放思想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率先行动--推动遗传发育所和谐奋进与跨越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阐述了第四届所长任期目标,接着回顾总结了研究所2014年度工作,继而说明了2014年度职工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最后明确了研究所2015年度工作思路和重点。杨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号召全所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收官“十二五”,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定位、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开拓进取,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实现研究所的新跨越!

 

  胥伟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是遗传发育所“四位一体”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就工作制度体系而言,研究所实行所长负责制,党委是政治核心,职代会是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三者缺一不可。他强调,工会职代会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希望新一届工会职代会发挥作用,行使民主权利,促进遗传发育所的和谐建设和创新发展。

 

  经过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按姓氏拼音排序)曹晓风、陈凡、储成才、韩一波、刘春光、仇光星、王静、王秀杰、左建儒为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选举袁健、王静、杨英为第四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后,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