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参加2015年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四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

  

  2015年7月4日,遗传发育所由工会主席、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韩一波领队,组成了13人的太极拳代表队参加了2015年中国科学院京区第四届“科学杯”武术太极拳比赛。选手们分别参加了个人24式太极拳、竞赛杨式太极拳、竞赛吴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的比赛以及集体项目24式太极拳和八段锦的比赛。

 

  为了此次比赛,所武术协会积极组织并带领参赛队员刻苦训练,还特意邀请院武术协会的赵雪华老师进行现场指导。经过充分的准备,所有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整齐划一,在赛场上他们动作如行云流水,柔中带刚、动静相宜,表现出了武术的质感,展示出了太极刚柔相济的神韵与魅力,同时还充分展现了遗传发育所人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遗传发育所在京区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赛的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全部获奖。在个人项目比赛中,荆玉栋、孙庆分别获得男子24拳B组第一名、第二名;胡丽霞、吴小容、李稳分别获得女子A组24式太极拳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双海英、袁健分别获得女子C组24式太极拳第三名、第六名;李翰文分别获得男子混编组杨式竞赛太极拳第二名和混编组32式太极剑第四名;孙庆获得混编组杨、吴、孙式太极拳第四名;在集体项目比赛中,集体24式太极拳获得团体第四名,集体气功八段锦获得团体第二名。经过参赛队员的奋力拼搏,遗传发育所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可谓是满载而归。

 

  本次武术太极拳比赛是遗传发育所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的一次集中展示,是“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集中体现。参赛选手在训练和比赛中,学习了技艺,交流了心得,锻炼了体魄,收获了荣誉,他们取得的成绩也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学习和热爱武术。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也必将凝聚全所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