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举行2015年趣味运动会

  

  金秋十月,遗传发育所一年一度最受欢迎的大型群众体育运动之一的趣味运动会又如约而至。所工会于2015年10月30日在中科院奥运科技园区成功举办了第六届“遗传发育所趣味运动会”。包括所领导、研究员在内的共计500多名师生欢聚一堂、感受快乐,弘扬遗传发育所精神,展示遗传发育所人团结和谐的精彩风貌。

 

  为了响应“绿色科研”活动的号召,带领广大师生关注身心健康、共享绿色生活,本次趣味运动会延续了上届12支参赛队伍的规模,参赛人数仍保持最高纪录。同时在项目设置上又进行了创新,凸现团队合作精神,设计了集体跳绳、趣味投篮、趣味足球、投筷进瓶、拔河等5个项目的比赛。项目设置参考往年经验,既要降低运动损伤的风险,又要考虑各个年龄层的多样需求,同时还要保有新鲜感和趣味性,组织者颇费了一番心思,最后推出的项目受到了选手们的一致欢迎。赛前,运动员们就开始了紧张的训练,谈论和练习项目成为了热门,大家都十分期待在赛场上一显身手。看,赛场上选手们你追我赶,时而轻松惬意,时而认真慎重,时而状况百出;观众们看得更是兴致盎然,不亦乐乎。现场的掌声、笑声、加油声、欢呼声此伏彼起,整个比赛过程始终充满了欢乐祥和的气氛,始终展现了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遗传发育所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决出了单项比赛前三名和团体总分前六名。

 

  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别开生面的方式凝聚了人心、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展示了遗传发育所人团结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在运动中体会了快乐,在欢笑中消除了疲惫,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向上的氛围使大家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营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氛围、弘扬“绿色科研”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助力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精神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