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二次会议

  

  2016年3月30日,遗传发育所召开了第四届工会职代会第二次会议。研究所各部门的职工代表及班子特邀领导共计95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所工会主席韩一波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为了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工会团体、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再接再厉,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会议首先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工会团体、工会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

 

  杨维才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做了《统筹谋划绘蓝图 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从领导班子深化改革推动研究所创新跨越的角度阐述了研究所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并汇报了研究所“十二五”规划任务的完成情况;接着汇报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具体情况;然后阐述了2016年度遗传发育所的主要工作任务。最后,杨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号召全所广大职工:紧紧围绕“四个率先”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定位、凝聚共识、开拓进取,坚定勇于挑战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的信心,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实现研究所的新跨越!

 

  工会副主席刘春光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职代会常设主席团做了题为《以人为本 凝心聚力 服务推动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理论武装、参与民主管理、以人为本办实事、各类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建设等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第四届工会职代会2015年的工作;接着说明了2016年度工作的初步安排;同时还向大会汇报了2016年职工提案情况。袁健代表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做了《遗传发育所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15年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会上,三个小组的代表们对所长工作报告、工会职代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工会财务工作、管理支撑部门调整方案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小组组长对小组的讨论情况进行汇总后在大会上进行了通报和交流。韩一波指出:感谢各位代表从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人才引进、资源配置、平台建设、管理工作、职工健康、职工福利(3H工程)等方面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把大家关心的问题认真加以调研和努力落实,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会议议程后,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