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心在一起叫团队-记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2016年秋季拔河比赛

  

    每年一度的拔河比赛作为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传统团建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201696日下午14:30,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中心举办了本年度的秋季拔河比赛,来自中心研究组内以及研究组间组成的14个参赛队伍和拉拉队共270余名老师和学生齐聚1号楼前空地,队员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完成签到检录,一切准备就绪。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员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涨红了脸,抓紧了绳,竭尽全力地拉动绳索。不到最后绝不放弃。拉拉队员配合着参赛选手的节奏,张开手臂用力挥,紧张激动地喊着“一二一二”、“加油加油”的口号。大家团结一致、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共同为了集体的荣誉而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比赛共进行了15轮淘汰赛,一场接着一场,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休息期间队长和队友们也不断总结经验,鼓舞士气。一个个镜头记录下了激烈又让人激动的场面。 

    

  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每一个人都是团队的一个角色,无所谓大与小,轻与重,整个活动充满了浓烈的团队协作氛围。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颁奖时无论输与赢,参与人员都很享受团队合作带来的乐趣和无形的团队力量。也正是希望通过团建活动,让这种力量能像绳索一样,把大家聚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共同开拓科研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