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迎新篮球赛顺利举行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2016923日,遗传发育所“开启科研梦,篮球嘉年华”新老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研究所篮球协会主办,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协办,NEST携手北京中创先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友情赞助,近五十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绿树掩映的球场上尽显遗传发育人活力激情,勇于拼搏的身影! 

 

  活动伊始,韩一波副所长及陈凡研究员代表所工会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随后,整场比赛在舞蹈协会精心编排的活力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全场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项目是“定点投篮大赛”。比赛场地共设12个投掷点,每个点仅允许试投三次,在规定时间两分钟内投中得分最多,用时最少者获胜。正是巾帼不让须眉,来自薛勇彪研究组的李想同学以满分用时最少的成绩获女子组冠军,程祝宽研究组的苗永杰同学则获得了男子组冠军。第二个项目是“篮球技巧大赛”。规则要求参赛选手从球场一端开始,绕障碍物前行至对面场地2分线处,将球传至球架人腰高度后,运球到前场,上篮投球后返回,全场计时。二十名选手陆续在技巧区域大展身手,最终,来自陈化榜研究组的霍燕青同学以2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来自薛勇彪研究组的产金竹同学以2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在场下师生的加油呐喊声中,本场的第三个项目,压轴大秀新老生篮球友谊赛重磅开启。错位防守、标准卡位、带球过人、传切、扣篮!场上队员炫目的技巧及彼此默契无间的配合赢得了片片喝彩与赞叹。那一刻,我们不曾关注输赢的结果,那一刻,球场上的科研工作者在用青春谱写一首并肩前行的友谊之歌! 

 

  璀璨的年华,无与伦比的季节,正青春的我们追逐着科研的梦想踏入了遗传发育所。本次活动为新老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搭建了平台,凝心聚力,激发了所内师生的团队荣誉感。我们将继续秉承绿色科研、快乐科研理念,以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为祖国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