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金鸡啼春”元旦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申猴隐退,金鸡啼春。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于20161229日下午在研究所一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金鸡啼春”元旦文艺汇演。会场座无虚席,近4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迎接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心17名研究员以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等应邀莅临汇演。 

 

  汇演舞台悬着耀眼星星,装点着金色流苏,加上五彩球、红灯笼的点缀,显得金碧辉煌。在自创的温馨暖场视频后,汇演在风华绝代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曹晓风院士致开幕词,感谢全体师生在2016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也非常感谢研究所各部门同事一贯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同时,正式欢迎李家洋院士回家,李老师用非常亲切且幽默的语言肯定了中心大家庭的幸福和温馨,并期望在2017年研究中心能够再创辉煌,也祝福大家工作和生活如芝麻开花节节高。 

 

  本次汇演包括相声、小品、歌曲、舞蹈等18个节目,从不同角度演绎和诠释了科研生活的付出与收获,以及科研工作中的励志故事。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陈受宜/张劲松研究组的小人舞《搞笑,我们是认真的》和白洋研究组的歌舞《白马王子与白衣天使》令人眼前一亮,共同斩获一等奖。值得一提的还有林少扬研究组的合唱,采用了鼓、镲、笛子、古筝四种乐器伴奏,是历年合唱类节目的突破。除了节目之外,抽奖环节一如既往的激动人心,主持人的串词也更为成熟自然,中场以及场末全体观众参与的游戏将全场气氛带至高潮。此外,屏幕显示系统以及音响设备的升级,使得本次汇演如虎添翼。汇演最后评选和颁发了节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在《难忘今宵》的悠扬旋律中,金鸡啼春元旦汇演缓缓落幕。 

 

  汇演的创意与精彩,离不开筹备组成员的热情与辛苦,离不开汇演前每个研究组在忙碌的实验工作之余,挤出时间一遍一遍排练节目,只为分享岁末感人励志且精彩温馨的时刻,这一切,传递出基因组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以及全体师生科研之余对生活的热爱!全体师生将继续努力,以更加蓬勃的热情与昂扬的风貌迎接充满期待与挑战的2017年,共同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和“一三五”战略规划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