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月月步同,健康徒步--健步走协会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活动

  

  为了引领健康绿色生活,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大家身体素质,2017年4月8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健步走协会举办了今年建会以来第一次“月月步同”户外健步走活动。此次活动地点选在具有多条健身步道的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共有20余名会员参加。

 

  初春的北京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百花齐放,风景优美,非常适合健步走活动。活动于上午8:30开始,下午15:00结束,会员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步道,最后综合大家分享的健步走轨迹图,人均健步走距离在8公里以上。此次活动既愉悦了会员身心,又起到了很好的运动健身效果,受到了参与会员的好评。

 

  健步走作为一项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的运动,不受年龄、时间和场地的限制,不易发生运动伤害。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中心持续两年的“快乐科研健步走”活动也带动了很多人的健步走热情,因此于2017年3月成立遗传发育所健步走协会,协会主要活动包括:

 

  一、周周步落:自2017年4月10日开始,每周选择天气较好的一天组织会员进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一次,路线由会员任选,但不低于5km,结束后上传轨迹图打卡。

 

  二、乐享步凡:协会会员每4人组成一个健步走小组。小组保证每天完成合计2万步的任务,组员将自己步数、里程数截图发给组长。活动自2017年4月10日开始,至6月9日结束,由组长汇总全组公里数,参与评比。

 

  三、月月步同:协会每月选取不同的郊区景点,组织会员参加户外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