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顺利通过“合格职工小家”验收

  

  2017年5月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合格职工小家”考评验收会顺利召开,院工会副主席张平,院工会常委李锦涛、谢京红,地理资源所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宁,天文台工会常务副主席陆烨等考评组成员一行5人莅临遗传发育所进行考评验收。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工会/职代会主席韩一波,工会/职代会常务副主席刘春光,工会/职代会委员储成才、仇光星,各分工会负责人、委员、骨干以及党群办同志20余人出席了会议。考评会由张平副主席主持。

 

  张平首先介绍了“职工小家”建设的目的、意义及考评组成员。韩一波对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分工会申报“合格职工小家”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该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进行了自检自验,会员参与率达100%,考评分数为93.67。基因组中心分工会主席曹晓风研究员汇报了“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她从职工小家基本情况;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组织健全、工作规范;切实履职、成绩斐然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职工小家”在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科技创新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评审组展示了“Happy Science”的精美短片。

 

  随后,考评组成员就小家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提问交流与探讨以及现场考察,并充分肯定了基因组中心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在科研一线类型分工会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经过考核组的综合评议,张平组长宣布遗传发育所基因组中心分工考评成绩为94.4分,顺利通过了“合格职工小家”的考核。张平指出,遗传发育所工会工作有着良好的基础和突出的成绩,所党政领导对工会工作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在借助工会平台营造和谐奋进氛围、推进创新文化建设、维护职工权益和关爱职工、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基因组中心分工会“职工小家”的创建工作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与认可,成绩显著,希望该分工会再接再厉,将围绕科研、促进创新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梳理总结,并加大宣传和推广力度。

 

  最后,胥伟华感谢考评组对基因组中心分工会工作的肯定,也感谢院工会、兄弟单位多年来对遗传发育所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基因组中心分工会重视考评组的意见,进一步梳理凝练特色工作,学习先进经验,使创建小家工作不断提升和深化,为更好服务科研、服务创新创造条件,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和谐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