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金犬迎春”元旦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

  

  酉鸡隐退,金犬迎春。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感受着春天的气息,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于20171229日下午在215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金犬迎春元旦文艺汇演。杨维才所长,胥伟华书记、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代表和中心研究员应邀莅临汇演,近400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度佳节。会场座无虚席,线上线下互动,共同迎接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 

 

  报告厅门口五彩拱门灯引得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演出舞台悬挂着五彩球、红灯笼,氛围格外喜庆。在自创的温馨暖场视频后,汇演拉开了帷幕。中心主任曹晓风院士致开幕词,感谢中心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和所领导及研究所各部门同事一贯以来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杨维才所长激情满满送出新年祝福,感谢全体师生在2017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分享研究所关键之年中的诸多机遇挑战和新时代的未来发展蓝图,全场共同高声呐喊“2018一定要发”,祝福新年新气象。同时,胥伟华书记用非常亲切的语言肯定了中心大家庭的幸福和温馨,代表党委感谢中心全体师生作为真正的践行者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并期望在2018年研究中心能够再创辉煌。 

 

  本次汇演包括相声、小品、歌曲、舞蹈、魔术等19个节目,从不同角度演绎和诠释了科研生活的付出与收获,以及科研工作中有趣的故事。现场扬琴独奏、陶笛独奏,钢琴伴奏,台上节目精彩纷呈、才艺不断,台下欢笑声、掌声此起彼伏。陈受宜/张劲松研究组的《803的那些小事》趣味纷呈,同时提醒大家关注健康,健康是科研的根本;白洋研究组的魔术《小丑奇遇记》令人欢心,并且惊喜不断,这两个组共同斩获节目一等奖。周俭民研究组的《婆婆的考验》笑点多多,也告诉我们无论遇到什么挫折打击,都不要放弃;还有新加盟中心的许操研究组给大家带来的《科学院红灯记》,歌曲优美,舞蹈欢快,风趣幽默地带大家回顾了遗传发育所的发展历程,以老照片的方式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感人画面。瑜伽协会献上了瑜伽舞《传奇》,给紧张的科研生活送来一缕的清风,让每一位观众也跟着安静下来,唤醒了对他们在科研路途中真正要追逐、探索目标的认真思索。除了精彩节目之外,抽奖环节一如既往的激动人心,主持人的串词也更为成熟自然,中场以及场末全体观众参与的游戏、微信墙及红包暴雨将全场气氛带至高潮。汇演最后评选和颁发了节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在《难忘今宵》的旋律中,金犬迎春元旦汇演缓缓落幕。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金犬迎春元旦文艺汇演的成功,离不开筹备组所有成员一个半月的辛苦付出,离不开每个研究组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挤出时间一遍遍排练,只为岁末与大家共享欢笑和精彩的时刻,这一切传承着基因组中心这个温馨的大家庭对科研及生活的热爱!全体师生继续以更加蓬勃的热情迎接研究所充满期待与挑战的2018年,秉承“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研究所“一三五”战略目标和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