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举办迎新春跑步/骑行活动

  

  农历戊戌狗年即将来临,2018121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户外运动协会及分子系统中心分工会共同组织了迎新春“金犬轨迹图跑步/骑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创意活动活跃研究所的科研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身体素质,培养坚韧不拔的团队精神。 

 

  以倡导“健康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活动当天9点,所有参与师生乘坐公共交通准时到达集合地点—积水潭地铁站。每位参与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跑步或者骑行。大家经过认真的热身活动,精神饱满地踏上了征程。一路上,大家按照事先制定的路线集体行进,合理安排节奏,保证每一位参与者的安全。本次活动的路线位于二环内,沿途经过了什刹海、、鼓楼、地坛公园、雍和宫、景山公园等名胜古迹,在寒冷的冬日穿行在胡同小巷里,大家满心热情地体验了一种别样的文化之旅。虽然已是四九寒冬,但是阴霾和寒冷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行进,全体成员顺利到达本次活动的终点,记步软件上,轨迹图里描绘了出一只活灵活现的小狗图案,成功的兴奋和愉悦之情飞扬在每个人的脸上。 

 

  长跑和骑行是两种简单易行的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血液含氧量,增强骨骼和肌肉的功能。俗话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冬季户外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户外运动协会和分子系统中心分工会将继续组织此类趣味健身活动,倡导大家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积极参与运动健身,提高身体素质,以健康的身心,饱满的精神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为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