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参加2018年北京分院“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

  

  2018年6月11日,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在中关村体育场举办首届“全民健身日”太极拳集体展示活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发育所)组织了由15名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伍,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早上9时,风和日丽、微风习习,在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体协主席李和风致辞后,由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院长何岩宣布活动开幕。京区44个单位近500名科技工作者精神饱满、热情高涨地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太极拳集体展示评比活动。

 

  在集体展示环节中,遗传发育所的队员们身着白色的太极服,他们以优雅的姿态将24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都彰显出太极刚柔并济的鲜明特点,整齐划一的动作或柔和缓慢、轻灵圆活,或尽力饱满、神意十足,充分展现了“厚德、笃志、求索、创新”的遗传发育所人形象。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不仅提高了武术水平,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同时也互帮互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树立了团队精神和战胜困难的信心。

 

  全民健身,科学同行!遗传发育所一贯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关心职工学生身心健康。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遗传发育所人和谐团结、奋发拼搏的遗传发育所精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倡导了科学健身理念,营造了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在此我们大声呼吁,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健身锻炼,要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让持之以恒的健身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方式。“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让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健康的身体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去,为支撑保障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种子创新研究院建设的组织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