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2018年乒乓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为了弘扬遗传发育所精神,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增强体质,培养团结协作精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乒乓球协会协助所工会经过精心筹备,于2018年6月29日下午在研究所职工之家活动室组织了遗传发育所2018年乒乓球团体赛。乒乓球是一项在研究所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运动,深受广大职工和学生的喜爱,本次团体赛报名踊跃,共有来自6个分工会组成的5支球队80余人参加角逐。

 

  工会主席申倚敏做了赛前动员讲话,代表所工会感谢乒乓球协会精心组织本次全所范围内的集体活动,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的积极参与,希望在比赛中友谊第一,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好团队精神,预祝参赛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科技发展部部长邓向东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他介绍了比赛的规则和进程,并表示比赛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并欢迎全体运动员监督。在全体运动员合影留念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团体赛每队队员由男单(2人)、女单、男双、混双,2名替补运动员和1名领队组成。比赛采取循环积分赛制,比分相同者对比每轮比赛的小分来定输赢。

 

  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场上的选手摩拳擦掌全神贯注,场下的观众紧张而激动;赛场内外不时传出热烈的喝彩声,兴奋的“好球”声不断。赛场上,选手们为了团队荣誉挥汗如雨、积极拼抢搏杀,分分必争,赛场下拉拉队员门的呐喊助威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最终,本次团体赛冠军由胥伟华、申倚敏、赵洪福、陈玉华、李丽琴、张玮、亓磊、韩玉波、周志勇和赵永强组成的管理一队获得,亚军由刘永鑫、张万科、梁承志、李传友、程祝宽、曲宝原、王义琴、夏然、唐三元和田彦宝组成的植物基因组代表队获得。季军由许执恒、李秋伶、王雅清、汪迎春、鲍时来、降雨强、税光厚、张永清、陈凡和石磊组成的发育中心代表队获得。

 

  乒乓球协会会长汪迎春研究员为本次团体赛第一名颁奖,工会副主任刘春光、研究生部部长官湉等分别为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团队颁了奖。

 

  乒乓球协会会长汪迎春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也十分感谢所工会和全体工作人员对本次比赛的付出。通过比赛,增进了各工会之间的联系,提高了大家健身的热情,并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乒乓球协会的工作,积极参与活动,期待下次更加精彩的比赛!

 

  最后,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