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成功举办庆六一“科学萌芽”亲子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研究所的职工与子女一起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携手高思教育,于202161日下午在研究所职工之家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主题为“科学萌芽”的亲子系列活动。遗传发育所妇委会主任王秀杰研究员亲临现场,为小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研究所56个家庭的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针对不同年龄阶段儿童的兴趣特点,活动分为了低幼龄组和学龄组。低幼龄组主要以室内的手工、科普与互动为主,活动精心设计了科普角、公益圈、国潮场、祝福角、亲子墙、欢乐港、小小银行家等展位。小朋友们以打卡通关的形式,欢乐地投入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在国潮场,非遗文化传承人耐心地给小朋友们讲解京剧脸谱的画法和毛猴的制作工艺,一副副逼真的脸谱和一个个生动的毛猴在小朋友们的手下诞生;在科普角,志愿者老师为小朋友们展示了各种各样的种子,从五谷杂粮到药材、经济作物,还有栩栩如生的标本,让小朋友们深刻感受到了种子的魅力和自然的力量;在公益圈,小朋友们将喜欢的书籍捐赠给大山里的孩子,与大山里的孩子共享知识的乐趣;在祝福角,小朋友们将浓浓的祝福写到专门定制的遗传发育所特色明信片上,将祝福的语言和视频通过邮筒传递给亲人或朋友;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了解父母,活动还设置了亲子墙,让小朋友们领略父母工作时的风采;欢乐港和小小银行家展位让小朋友们在玩耍的同时,收获生活的知识与技能。一个接一个的活动精彩纷呈,让参与的孩子们乐此不疲。活动还专门组织了针对学龄组小朋友的奥森公园趣味定向越野赛。参赛的小朋友每4人为一小队,个个手持地图和指南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指导老师的一声令下,如离弦的箭般飞向目的地。比赛沉浸在激烈和欢快的氛围中,也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了挥汗如雨的快乐和团队协作的力量。 

 

  此次活动不仅提供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也增进了职工间的交流,使大家的身心得到了很好的滋养。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特殊的日子里,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科学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也希望研究所的广大职工可以感受更多的来自研究所的关怀和温暖,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研究所的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