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每月之星” — 曹晓风院士

  

   

  为弘扬爱岗敬业、勤勉奉献精神,增进职工间的了解,进一步发挥女性职工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奋斗征程中的作用,提升研究所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妇委会于2021年三八节之际,启动了每月之星活动。活动旨在发现和鼓励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研究所的发展辛勤工作的优秀女性职工。 

  作为我们身边榜样的优秀代表,曹晓风院士被推选为第一届“每月之星”获奖者。曹晓风院士不仅在科研上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我们女性科技工作者的楷模,回国以来也一直担任研究所妇委会主任,默默地为研究所的妇女工作做了大量贡献。曹晓风老师任研究所妇委会主任期间,带领妇委会的姐妹们,通过组织学习党政方针、邀请优秀女科学家报告座谈等方式为女职工的成长与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通过组织举办科普讲座、成立健身协会等方式,关注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并推动了研究所亲子协会、哺乳室及after school的建立,帮助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15年来,曹晓风老师对研究所妇女工作的付出远远不止这些,这些点点滴滴的工作为构建研究所舒适和谐的科研环境做出了很大贡献,使研究所女职工可以更好地投入到研究所的发展建设中来。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使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曹晓风老师。以曹晓风老师为榜样,学习曹老师自信、坚韧、默默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开拓创新,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光发热。 

 

 

[video:【每月之星】曹晓风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