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召开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

  

  202111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召开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申倚敏、第四届妇委会成员及妇女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申倚敏书记主持。 

 

  此次大会主要目的为选举产生第五届妇委会委员。大会分为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大会日程》、《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新一届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等。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曹晓风院士代表研究所第四届妇委会以《激扬巾帼之志 凝聚巾帼之力》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展示了在曹晓风院士带领下第四届妇委会紧紧围绕“强三性四服务 一加强”的工作做法,开展了一系列帮助女科技工作者自身成长及家庭和谐的活动与工作。妇委会通过组织学习党政方针、树立身边榜样、邀请优秀女科学家报告座谈等方式,帮助女科技工作者加强思想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坚定人生信念。依托瑜伽协会、武术协会等为女职工提供健身平台,并通过每年三八节等活动给大家带来丰富多彩的精神享受。在服务女职工家庭生活方面,成立亲子协会、馨聆小屋、after school等组织及工作室,开展科普传播、育儿亲子讲座、儿童节活动、课后托管等活动,帮助女职工解决后顾之忧。五年来,第四届妇委会的工作远远不止这些,这些工作如同阳光与空气浸透在研究所女职工生活的点点滴滴,为大家的工作增添斑斓的色彩。申倚敏书记也代表研究所的全体女职工对第四届妇委会及为妇委会无私工作15年的曹晓风院士表示深深的感谢和敬意。

 

  会议在申倚敏书记的主持下进入选举阶段。大会严格按照《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妇女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王义琴、王秀杰、方红曼、石磊、刘翠敏、刘蕊、张银红、贾宁、彭居俐、薛英喜、霍月青11位同志组成的第五届妇委会。申倚敏书记、第四届妇委会成员及妇女代表对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为尽快开展下一步工作,大会结束后,遗传发育所第五届妇委会立即召开了第一次会议,选举王秀杰为妇委会主任,方红曼、霍月青为妇委会副主任。在新当选主任王秀杰的主持下,妇委会对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部署。王秀杰主任指出,作为新一届妇委会成员,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大家要齐心协力,勇于奉献,主动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上一届妇委会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更多形式的工作,切实解决女职工的需求,促进她们的个人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研究所全体女职工,不辜负上一届妇委会的殷切期待和研究所领导与同事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