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关于开展 “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在党委的领导下,党支部、妇委会等群团组织将联动开展清风正气传家远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把家庭作为推动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弘扬家庭生活中体现出来的爱党报国、忠于职守、廉洁齐家、奉献社会的大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自觉修身齐家,弘扬新风正气,自觉培育传承良好家风。 

  二、活动主题 

  清风正气传家远 

  三、活动安排 

  815日前作品征集: 

  各党支部、妇女联络小组广泛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把优良家风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展现出来。  

  9-10月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将在党群园地网站、院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活动专题进行展示。 

  1031日前评奖表彰:  

  院妇工委组织评奖并给予表彰,每类作品设一等奖、二等 

  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另设优秀组织奖若干。 

  四、内容形式 

  1. 讲家风故事 

  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另提供家庭生活照3张。 

  2. 创家训格言 

  字数、形式不限,以短小精悍、易于记诵为宜。 

  3. 写家书手札 

  体裁、形式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限提交电子版(清晰扫描件或拍摄图片,JPEG格式)。 

  4. 拍家教短片 

  可采用讲述式、自述式、采访式等形式,时长在5分钟以内,视频画面横幅,另附200字以内短片简介。 

  五、有关要求 

  请个人或以支部为单位于815日前将作品汇总表(见附件)、作品电子版(命名规则为“序号+部门/研究组+作者姓名+作品名称”)发送给所属单元联系人,家训格言作品内容请直接填入汇总表内。报送作品均只需提交电子版。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等,均由投稿者负责。 

    

  妇女联络小组联系人 

  基因组中心:彭居莉 

  分子农业中心:霍月青 

  发育中心:刘蕊 

  分子系统中心:王洋洋 

  管理支撑一:方红曼 

  管理支撑二:贾宁 

    

  遗传发育所党办、妇委会 

  202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