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妇委会成功举办“庆三八——展巾帼风采”分享交流活动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201536日,遗传发育所妇委会在三期大楼报告厅举办了“庆三八?展巾帼风采”分享交流活动,所内240余名女同胞欢聚一堂。党委书记胥伟华、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一波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春光出席了本次活动。本场活动特别邀请了遗传所老所长,中科院“十大杰出妇女”陈受宜研究员和中科院京区“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王永红研究员做经验分享报告,并请所内优秀女领导韩一波、女科学家代表曹晓风、高彩霞和刘佳佳研究员以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代表刘春艳、石东乔和刘秀萍老师担任座谈嘉宾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互动。 

    

  胥伟华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向全体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感谢女性同胞为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研究所党委会继续大力支持妇女工作,发挥妇女组织的重要作用。随后,妇委会主任曹晓风研究员向全所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表示,妇委会将在研究所党委的领导下,切实为广大女同胞做好服务,希望研究所广大女同胞能立足本职,为研究所在中科院“一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和 “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师生通过经验分享报告、交流座谈与互动提问三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分享。陈受宜研究员和王永红研究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作为职业女性在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和人生感悟。接下来,活动还对前期征集到的108条问题进行精心筛选,最终选定工作与家庭的平衡问题、职业发展、女性健康与修养三部分共20余道大家最感兴趣的问题,由9位女嘉宾现身说法,针对科研女性在工作,家庭,子女教育和职业生涯规划诸方面与参会女同胞进行轻松欢快的面对面互动交流。交流中提到的“别拿自己太当回事”、“做个勤奋乐观的女子”、“不多抱怨”、“吃亏是福”、“即使没有远大理想也要有迎接机遇的准备”等很多思考问题的角度和处理问题的方法给大家以深深的启迪。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能够帮助和激发广大妇女同志创建和展现美丽人生,协调平衡好女性各类角色,立足本职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