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成功组织 “童乐六一”户外亲子活动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研究所职工与孩子共度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妇委会携手亲子协会、摄影协会于201661日下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组织了 “童乐六一”户外亲子活动。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党委副书记韩一波亲临活动现场与研究所二代同乐六一,并祝福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个家庭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全程设置了亲子游戏,面部彩绘,亲子涂鸦等多个环节,同时邀请了专业摄影指导和摄影协会爱心人员现场进行亲子摄影。活动根据小朋友从8个月的小宝宝到11岁的小学生这一年龄跨度大的特点,分四个小组,精心准备了15个趣味亲子游戏和丰富奖品,小朋友们争相参与。面部彩绘生意兴隆,亲子涂鸦让小画家们享受着五彩斑斓色彩的同时也体验了合作和创新的乐趣,有的从开始参与直到近5米的“童乐六一涂鸦作品完成。最后,现场的小朋友们也跟着工作人员一起加入到绿色科研,快乐科研的队伍中来,将活动现场清理干净。 

 

  活动中孩子们玩的尽兴,父母们也重温了童年的快乐,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庆祝“六一”儿童节的欢乐气氛,摄影师们更是热情敬业,抓拍了近千张精彩幸福瞬间。本届是研究所第二届六一亲子活动,受到了广大职工的热爱和好评,活动不仅使孩子在积极参与中感受了合作和创新的快乐,也使孩子们尽情体验与同伴和父母一起过节的乐趣;不仅增进了父母与子女的情感,还促进了年轻职工间的交流,极大提升了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活动载体,将研究所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传递给下一代,广大职工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所大家庭的事业中来,相信IGDB越来越好,广大职工及家属都是贡献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