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382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夏然同志主持。 

  李传友书记首先为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题为番茄研究20专题党课。李书记通过对番茄研究的回顾和总结,分享了他在番茄研究的20年中如何攻坚克难解决了重大理论问题,如何开拓创新以解决实际生产问题为导向,创制了诸多番茄品种。他强调,创新是科研的灵魂,国家需求是科研的动力,鼓励全体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所学为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浙江“千万工程”经典案例。党员同志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和乡村振兴战略在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作为科技工作者,应该关注并投身到国家乡村振兴工程中,通过自身的努力,为构建美丽乡村、促进农民群众福祉贡献力量。 

  最后,根据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各党小组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大会上,党小组长汇报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检视问题和整改举措。党员指出,科研团队在创新自信心、使命意识感等方面还有不足,深刻地为同志们敲响了警钟,通过组织生活会,党员端正了自身的科研态度,明确了自身的科研目标,努力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踏实做出成果。 

  全体党员在会上认真倾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受益匪浅。会后,党支部和党员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国家科技的发展和进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