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强化公仆意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分子农业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于2023822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把学思想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学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亟待解决的科研问题。 

  为进一步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分子农业中心第一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焦点对准了科研领域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力争下好先手棋,筑牢科研服务的连心桥。支部把学思想、办实事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学生们关切、老师们关注的科研问题开展访问调研,结合实际科研工作,开展了“Nonotemper微量热泳动仪MST技术培训交流会,不断推进支部工作走深走实。 

  培训会上,刘贝贝老师在分享讲解仪器工作原理之余,结合同学们的实际科研需求,将同学们关注的科研实例问题进行拆分讲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实验规划。通过培训,对仪器使用开展了更深入的学习,解决了同学们独立使用仪器过程中的技术疑难问题,提高了科研设施与仪器使用效率,真正地实现科技资源共享,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实践活动的效果。 

  为群众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党员同志要守初心、担使命,要敢担当、勇作为。通过实践活动锻炼党员、凝聚群众,切实解决群众问题,不断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让师生群众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