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202382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三季度全体党员大会,36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宋晓光主持。 

  大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出的深刻阐释和12个方面的重要要求,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进行了集体研讨。在前期深入学习的基础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党员干部查摆问题作为重要内容,开展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党支部书记余泓进行了本届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自党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委员会严格执行支部管理,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开展党日活动及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重视组织发展,注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并按照要求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次组织支部党员集体学习。支部落实工作部署、推进党建重点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开展党建特色活动,并获得了诸多荣誉;支部坚持开展自身特色的“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合兄弟院所开展集体党日活动。本届党支部获得了中央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荣誉,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认可。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进行了换届选举并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