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赴腾讯公司进行考察交流

  

  202381日下午,管理支撑第一党支部组织所属管理部门的党员及研究所科研骨干代表赴腾讯公司总部进行考察交流。党委书记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申倚敏和田志喜、许操、鲁非、陆发隆、钱文峰、李红菊、王延鹏7位研究员及王冰、张保才、宋显伟3位青年研究员出席了此次活动。

  腾讯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公司一直秉承科技向善的宗旨,致力于用创新的产品和服务提升世界各地人们的生活品质。其通信和社交服务连接全球逾10亿人,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多元化的服务涵盖社交和通信服务、电子游戏、广告新闻、云计算、金融科技等等,是一家世界领先的互联网科技公司。腾讯于2018年设立“科学探索奖”,并于2022年设立了“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支持科技人才、开拓学科前沿和推动原创突破。 

  邢雪荣书记首先介绍了遗传发育所的基本情况和十四五规划及取得的重大成果。田志喜研究员介绍了大豆功能基因组与设计育种的进展,许操研究员介绍了库源基因理论和快速育种技术的成果,鲁非研究员介绍了统计基因组学在农业科技发展的应用。 

  腾讯新基石项目副秘书长、奖项运营负责人佟贺丰介绍了科学探索奖和新基石研究员项目的情况,并肯定了遗传发育所几位获奖人的科技成就和发展潜力。“科学探索奖”是一项由新基石科学基金会出资、科学家主导的公益奖项,是目前国内金额最高的青年科技人才资助项目之一。田志喜研究员、白洋研究员分别获得了2021年度和2023年度的该奖项。“新基石研究员项目”是一项聚焦原始创新、鼓励自由探索、公益属性的新型基础研究资助项目。该项目旨在长期稳定地支持一批杰出科学家潜心基础研究、实现“从01”的原始创新,推动科学发展,增进人类福祉。傅向东研究员入选首批新基石研究员。 

  随后,在腾讯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志们参观了腾讯的办公楼宇和展厅,了解了腾讯的相关业务和最新的互联网科技以及人工智能的应用等最新技术,听取了腾讯新技术研发和新业务拓展的介绍。体验了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带给人们的生活便利和卓越品质,切身感受到了腾讯公司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 

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通过更加深入的交流,使双方关系更紧密,友谊更深厚,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