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发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两个结合”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创新,为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学习“第二个结合”的精髓要义,发育中心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20余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工艺美术,承中华文脉滋养,秉道器相映之理,会百代沧桑之变,融技艺审美之长,显润古滋今之功,襄民族文化自强之时代强音。新中国成立以来,工艺美术事业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精神指引下,不断开创新格局,展现新面貌,在实现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新时代的能工巧匠,正生动践行着"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理念,在新征程上焕发异彩,也必将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作为科研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应有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