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引导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375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操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书记许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聚焦新的时代命题、总结开创性独创性的实践经验凝结形成的思想精华,是在特殊的历史发展时期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课报告引发了党员对科技强国的深入思考。支部副书记彭居俐领学了《党的自我革命》。她向大家深入阐释了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为了在新时代内外兼修,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勇于自我革命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鲜明品格、独特优势与宝贵经验,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则成为了中国式治理现代化与政治文明新形态。提醒党员,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地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会议进行了选举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由全体党员采取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办法增补选举产生宣传委员。

  会议强调,支部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敬终如始、持续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科研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党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科技创新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使命,有效满足国家对科技创新的紧迫需求,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图1

 

图2

 

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