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党员大会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基因组生物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二季度党员大会于2023年7月5日下午1点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成功召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勋、基因组中心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劲松等全体23位党员以及非党员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田彦宝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张劲松主讲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党课。张劲松书记先后阐述了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总结了我国科技基础能力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提出了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点举措。他指出,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是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战略机遇的战略举措,作为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应当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的创新文化体系建设为基本目标,从而引导科研人员将创新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科技发展深深根植于中国特色创新文化中。 

  同时,会议还开展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氛围。 

  黄勋同志总结发言时强调,“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应当坚守心中信念,切实做到减少成本、少浪费钱,做一些真正有用的重要科研。” 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科研过程中不断提高效率,严格控制预算,避免不必要的开支。同时,要关注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努力为社会做出更多有益的贡献,真正做到用有限的资源取得最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