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202362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40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宋晓光主持。 

  大会首先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通报。向支部全体党员介绍了支部根据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组织党员进行包括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和主题党日等活动的情况。会议指出,党员充分利用所党委配发的教育材料《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进行自学,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增加了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的共识。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支部联合基因组中心第二、三、四、六党支部组织70名党员及7名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前往西柏坡及狼牙山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通过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党在解放战争和抗日战争期间的光辉事迹,传承和弘扬了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悟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为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的高尚品格,激励自己勇担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投身到工作中去。 

  党支部书记余泓同志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展开,从四个方面对此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探讨,如何破解历史周期率;自我革命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通过集中学习,使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人类历史上真正实现人的全面解放和自由发展,为中国共产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提供第二个答案。 

  大会最后由预备党员班新伟和李威威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会议结尾大家集体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