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二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629日,发育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二支部召开了第二季度党员大会,31名党员同志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于海跃同志主持。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支部书记张永清同志讲专题党课,领学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把舵领航。他主要围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理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刻内涵,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举措三个方面讲收获体会。他强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新时代科技工作者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必须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科技强国凝聚磅礴力量。 

  研究所所长杨维才同志围绕全面把握“两个结合”的历史进程,深入理解“两个结合”的理论内涵,推进“两个结合”续写新时代新征程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回忆百年壮阔历程。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推进“两个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认真研究“两个结合”,大力推进“两个结合”,提高贯彻和运用“两个结合”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党支部和党员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进一步激励党员强化责任担当,为投身科技创新事业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