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于2023628日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讲授专题党课,并带领与会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支部27名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任静主持。 

  李磊从建党一百年来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历史经验、新时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等方面详细论述了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将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敦促全体党员要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党课报告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 

  李磊带领与会党员开展了有关《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八个专题的集中学习。他强调,从毛泽东同志提出“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的重大命题,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的深刻论断,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大兴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百年伟业的重要法宝,我们作为科研工作者,在科学研究中更要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坚持“人民立场”“实事求是”“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并以此指导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