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大会暨“璀璨研途”主题党日活动

  

   

  2023627日,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召开第二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璀璨研途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任勃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任勃讲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课,支部还进行了青年委员改选及璀璨研途主题党日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申倚敏书记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从建党一百年来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建党一百年来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如何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及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四个方面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一以贯之的定力从严管党治党,才能解决难题,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学思想,强党性,重温赶考路,激发新动能。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革命历史及思想精神,提高党员党性,基因组中心五个党支部于525日至26日组织党员同志前往西柏坡及狼牙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支部宣传委员张笑凡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此次主题活动,主要介绍了西柏坡的重要战略意义、往昔峥嵘事件及西柏坡精神的时代价值,同时也简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勇事迹。支部书记任勃同志在主题党课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西柏坡进行全国土改工作、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始终注重加强思想学习和建设,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从而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会议最后进行了支部 璀璨研途——风景背后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支部原青年委员、姜丹华研究组薛满德博士以“Surprising benefits of moderate stress”为题分享其在Molecular Plant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及背后既不幸又幸运的探索历程。他简要介绍了文章的主要研究成果后,分享了他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包括要能够接受适度的压力,要及时地抓住机会,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而努力,使得全体党员同志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