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分子农业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与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开展“加大科技创新,助推农业强国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613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新疆农垦科学院“现代农业”主题培训班45名学员来到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在所党委的大力支持下,与分子农业中心第三党支部共同开展“加大科技创新,助推农业强国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纪委书记申倚敏,党委委员田志喜、王静、孟菲出席活动。 

  首先,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同志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带领学员们开启了一场线上的IGDB科学文化之旅,从研究所的人员规模、机构设置、定位和目标、国际合作、承担重大科技任务、成果和贡献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研究所党建+联学联做的创新活动形式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研究所与外单位以及研究所支部之间的联学联做,发挥党建创新在服务促进科研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田志喜同志作了“为中华大豆之崛起而奋斗”-基因组时代大豆分子设计育种探索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当前大豆的发展形势、实验室工作布局、未来的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国际合作模式和开发模式,与会代表踊跃提问。活动中,双方围绕现代农业战略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农业发展、党建促进科技创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班主任刘慧做了交流寄语,希望能够通过与遗传发育所的联合党日活动,使党建能够联动业务发展,进而促进业务发展。 

  最后,在孟菲同志和杨鑫同志的陪同下,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研究所所史馆、作物表型组平台、动物中心以及田志喜研究组,深入了解了研究所历史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双方认为本次联学联做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有机融合在一起,激发了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管理者内心的情怀,有助于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并表示将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通过联学联建联动,实现共享共创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