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温“赶考路”,激发新动能 ——基因组中心党支部“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深入学习中国革命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基因组中心第一、二、三、四、六党支部组织70名党员及7名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前往西柏坡及狼牙山开展“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赶考路”。基因组中心第六党支部书记任勃、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宋晓光、第二党支部副书记任静及第三党支部副书记田彦宝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525日下午,党支部一起参观学习了西柏坡陈列展览馆和西柏坡中央旧址。重温那段燃烧着革命烈火的岁月,使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付出的艰辛努力。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作为中国革命历史的重要见证,承载着党的领导集体在革命岁月中的英明决策和顽强抗战的历史记忆。支部成员在任勃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决心,受益匪浅。 

  526日上午,支部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踏上了前往狼牙山的征程,同时参观了狼牙山革命博物馆,追忆了那段辉煌壮丽的革命历史。狼牙山战斗是八路军阻击日伪军“扫荡”的一次战斗,也是革命先烈们英勇斗争的象征。博物馆中陈列的历史文物和珍贵照片生动再现了狼牙山战斗的惊心动魄和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和生命书写了中国革命的辉煌篇章,为各位党员树立了崇高的榜样。大家深深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奋斗,才能不辜负革命先烈的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崇尚英雄才能成为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正是一代代的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如今和平稳定的家园。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更深入了解了革命历史,了解了英雄们前仆后继的奋战故事,学习了两个敢于、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和勇于牺牲的狼牙山精神。未来,我们会在自己的领域里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