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五党支部赴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支部学习氛围,2023519日,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白乙化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抗日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锤炼。 

  白乙化烈士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1九一八事变爆发,回家乡抗日;19325月在家乡组建平东洋抗日义勇军1935年参加一二.学生爱国运动;1939年任华北人民抗日联军司令员;同年年底,任八路军晋察冀军区第十团团长。194124日,白乙化的在指挥密云马营战斗中不幸牺牲,年仅30岁。白乙化烈士纪念馆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石城镇河北村,是为了纪念抗日民族英雄白乙化而建立的。 

  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仔细聆听纪念馆讲解员的讲解,全面了解了白乙化烈士的生平和英勇事迹,大家对白乙化烈士为了民族解放而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情怀深感敬佩。在参观讲解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也深刻感受到,正是因为革命先辈的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才有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深刻领会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是硬道理的精髓。结合日常党课学习上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洗涤了心灵、强化了信念,更加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的时代要求,决心忠实履行好职责使命,为实现我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扎实的科技支撑。  

  现场教学后,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实地举办了组织生活会,会上学习了新一轮主题教育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并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科技强国的根本任务,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始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实践,对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崇高思想进行了更加深入地探讨和学习,充分意识到要坚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责任。 

  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支部党员心灵的一次洗礼。我们将永远铭记这些为了革命事业英勇献身、做出巨大贡献的烈士,他们的丰功伟绩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