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

  

  为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科技攻关任务顺利实施,经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第五届第29次党委会研究,决定成立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党支部。2022118日下午,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来自中心各平台和重大设施工程办公室的7位党员同志参加会议,其中重大设施工程办公室(武汉)的3位同志通过线上视频参会。会议由胡伟娟同志主持。 

  在研究所党委的关怀支持和党群工作部的指导帮助下,会议严格按照选举流程,遵守选举办法,选举朱观林同志、胡伟娟同志和姜国强同志为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胡伟娟同志代表新当选的党支部委员会发言,倡议支部委员及全体党员保持党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中心主任陈凡研究员指导下,齐心协力将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中心建设好、发展好,为实现“形成国际领先的作物表型组学研究与创新平台,建设和运维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打造农业领域国之重器”的中心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同时,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全体党员集体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所包含的十五个部分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同志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后续还将继续开展个人深入学、党小组研讨学、党支部集体学等多层级多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 

  会后,召开了第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副书记,并讨论确定委员分工,将按照工作程序报请所党委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