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发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员大会

  

  为了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党员的廉洁意识和提高党性修养,202210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发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石磊主持。 

  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委员黄勋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廉洁自律,从严治党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出发,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我院贯彻落实《意见》的具体要求,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员拒腐防变能力的要求。 

  为了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会议重温了党的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总体形势,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效。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院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及研究所在反腐倡廉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通报了近期来社会上及我院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大家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正视问题、警钟长鸣;通报了工作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典型问题,用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等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任何时候都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结合科研工作,会议重温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学术道德底线,弘扬优良学风,为营造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良好学术氛围而努力。 

  最后,黄勋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携手并进,共同为加快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