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1022日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的部署组织下,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并参与了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

  1016日,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集中收看了大会开幕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大事掷地有声,也知微见著。报告详解了近年来我国的伟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下党的使命任务,解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受益匪浅。 

    1028日,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聆听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分子系统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王秀杰研究员的《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主题报告。王秀杰研究员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从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她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今后的工作指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的部署,潜心科研,矢志创新,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助力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早日实现。报告会后。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形成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同志们在思想上更加深刻认识到大会的重大意义,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身为“国家队”“国家人”意识,用心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