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员大会

  

  2022年9月14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主持。 

  会议首先由申倚敏传达了“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静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南、赋予了强大能量,我们须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引导我们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珏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全方位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组织委员贾宁通报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月:“创新发展 时代有我”微视频大赛进展情况。支部副书记吕慧颖宣读了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通知。支部讨论开展“科技报国担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或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实践活动。 

  最后,会议选举杜桂杰为支部青年委员兼纪检委员。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崔韬同志为预备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