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所属党支部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先辈红色基因,20227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生物学研究中心六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辉煌成就。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展览馆宣誓区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随后的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以时间轴为主线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分展览内容。展览馆通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段段文字陈列和影像资料,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生动党课、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精神洗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信念如磐、不畏艰险、前赴后继、不懈奋斗和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深切体会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坚定了勇挑重担、科研报国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