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2630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遗传发育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了“结合使命抓学习”主题学习研讨,王静书记带领大家对《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的主要篇目进行了学习,“新发展”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应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支部副书记吕慧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进行了解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为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指明了方向。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更加自信自强地走向未来、走向世界。张银红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进行了“围绕职责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各党小组组长分别讲述了会前征集的党员奋斗誓言,“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党员们的奋斗誓言联系工作职责、讲述了创新发展史、团队攻关史、个人奋斗史,并挖掘所承载的精神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个人的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 

  最后,会议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和特色活动读书分享会。集体讨论确定了两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发展对象,由石东乔与大家分享了《决战:毛泽东、蒋介石是如何应对三大战役的》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