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分子农业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分子农业中心第四党支部于2022330日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林学磊主持。 

  在党员大会前,由各党小组召开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及侯建国院长工作报告,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稳住农业基础、做好“三农”工作,是国家重大战略的需要。随后,各党员以无记名打分方式完成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此次支部会议的成功召开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党员大会上,林学磊宣读了《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指出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和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随后,林学磊汇总各党小组民主评议结果,对各党员提出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更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并与支部委员们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林学磊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解读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详细解读了“十个坚持,揭示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和交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眼神中透露着一股自信而坚定的力量。 

  支部将以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为契机,继续组织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和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工作,在科研工作中勤恳开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辉煌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