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遗传发育所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

  

  2022323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管理支撑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邢雪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静主持。 

  在党员大会上,邢雪荣领学了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体制改革攻坚的紧迫性和艰巨性,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紧迫性问题,进一步抓好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支撑部门管理服务能力,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申倚敏领学了“中国科学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关于《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 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和危机感,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负起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与使命。王静结合研究所关于开展工作作风建设自查整改工作的要求,做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主题党课,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相关论述精神,驰而不息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开展作风建设自查整改,着力解决政治站位不高、责任心不强、工作不严谨、不主动等不良风气和存在的相关问题,打造一支政治性强、技术队伍过硬的管理支撑队伍。 

  在组织生活会上,邢雪荣、申倚敏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部书记、各党小组组长也分别报告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通过查摆问题、原因分析,真正做到审视自我、反思自我,从而达到自身提高的过程。会议要求党员干部在工作上要进一步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执行力和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结合管理支撑党支部的特点,做好支撑保障,为研究所科研创新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