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首页

基因组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党员组织生活会

  

  202231522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基因组中心第四党支部及各党小组召开了支部党员组织生活会,支部委员和党员共3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夏然主持。 

  22日的支部大会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传友研究员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的题为《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的中国科学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李传友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遗传所的发展沿革和自身科研经历对侯建国同志的报告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党员队伍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强调了党员队伍要把“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作为科研实践的目标,强调了党员队伍要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党员同志们深刻领悟了党中央对我院科研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对“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工作重点有了深层理解。希望按照会议报告目标要求,在2022年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党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研讨并对报告中提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夏然代表支委对2021年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党小组长汇报了各自党小组开展学习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情况。 

  李传友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强调,支部的工作一定要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要响应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号召,力争在思想高度和业务能力上向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的总体目标靠拢。